拒绝OIT,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纯物理净化更安全

最近很多人看到一则新闻:“标称灭菌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很多采用了OIT成份,而OIT对人体有伤害”。许多人担心自家的空气净化器会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影响家人健康。

新闻报道

近期,韩国环境部爆出,在韩国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和车载空调的过滤网中,检测出了对人体有害的OIT (octylisothiazolinone,辛基异噻唑啉酮)。含有OIT的产品涉及到了大部分市面上的品牌,多达84个型号。


 

韩国环境部对此已进行了风险评估,并认为OIT这种抗菌成分对人体健康有潜在的风险。为了公众健康着想,韩国环境部已经要求各大生产商召回所有含OIT成分的空气净化器滤网。

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月22日报道,韩国环境部此后公布的含有有毒物质OIT的84项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等产品的名单中,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公司的一些产品赫然在列。

随后,这些公司对在空气净化器滤网中检测出有毒物质的事件表示道歉,并马上开始召回产品。

什么是OIT?
 

OIT是一种抗菌、防霉的油溶性化学物质。在一些标注着“除菌”型净化器的过滤网上,厂家会采用OIT这种防霉剂来杀菌,并防止滤网发霉。但是这种化学制剂对人体是有害的,它对水生生物有较强的毒性,并且在直接接触或者通过空气传播的情况下会引起人体的过敏性反应。防霉剂成分可能会随着净化器和空调的排风,一起进入人体。

由此可见,含有OIT的空气净化器不仅无法净化空气,反而造成了二次空气污染,让使用者经受双重污染。所以选择一款安全放心的空气净化器很重要。

什么才是安全放心的空气净化器?

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没有OIT,纯物理方式过滤的空气净化器

美国奥司汀为什么不含OIT?
 

 

奥司汀物理过滤方式主要滤材一:天然浸渍椰壳活性炭

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主要滤料之一为纯天然椰壳活性炭,比普通活性炭或再加工活性碳的比表面积更大、内部孔隙更多,具有更强的吸附能力和吸附性更强且使用周期长等被国际公认为优质的活性炭原料。

通过氧化浸渍工艺的椰壳活性炭有耐高温高压、不易破碎、易再生、使用寿命长、吸附效果极强等显著优点,比普通活性炭对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的吸附效果更强,不产生二次污染,是一种更为高级的环保材料。

 

奥司汀物理过滤方式主要滤材二:H-13级玻璃纤维HEPA滤层

除了天然椰壳活性炭,奥司汀的另一个重要滤材为高效H-13玻璃纤维HEPA材料,属于惰性安全材料。玻璃纤维HEPA多用于洁净度要求极高的场所,如医院、无尘实验室等。玻璃纤维HEPA对细菌有超强的过滤、吸附能力,其自身稳定性极强,不会随着时间及环境改变而发生质变,不会在使用过程中发霉、滋生细菌产生二次污染。因此在过滤空气时,奥司汀空气净化器不需要借助其他辅助材料如静电吸附、OIT或化学添加剂的帮助,不会产生对人有害的二次污染!


 

另外,由于玻璃纤维级别高(H-13级),结构紧密,吸附能力强,对过滤微尘颗粒和细菌的效果特别好,并且不会随着使用时间长而降低过滤效率,寿命比塑化纤维HEPA(PP棉材料)高出数倍,是净化行业公认的过滤效果最好、寿命最长、最安全的滤料,故称之为高效滤网。

奥司汀使用H-13级玻璃纤维HEPA滤层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