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美国奥司汀,装修新房去味竟如此轻松!

近几年国内雾霾得到有效控制,市民的关注度也下降很多,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爆,而随之而来的新房装修是不可能避免的话题,特别是不断爆出的因新房装修,甲醛、苯、TVOC超标,诱发儿童甚至成年人患上白血病的新闻屡见不鲜,空气净化器再次被推上热搜。虽然目前市面上有众多品牌宣称自己的甲醛CADR值有多高,除甲醛的CCM有多厉害,但对消费者来说,这些数据代表什么都不得而知,有多大参考意义也无从知晓。今天我们深刻剖析美国原装进口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解密奥司汀除装修污染的核心技术。

奥司汀是一款美国原装进口的空气净化器,真正的100%整机原装进口,迄今已经有39年的品牌历史,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就曾采购20000台奥司汀用于阿拉巴马州附近化学武器基地附近居民呼吸健康保障之用。奥司汀采用天然椰壳浸渍活性炭、沸石、碘化钾、防生化活性炭布;物理吸附和化学分解相结合,组合出击,强力吸附和分解室内装修污染。

 全钢结构机身,相比不稳定的塑料外壳,钢结构不挥发,不变色,不产生二次污染,金属质感强烈。颜色百搭,浓厚的美式实用主义风格。 

极简外观,人性化功能设计

无其他花哨不实用的功能,不增加电子感应元器件,避免滋生臭氧等有害气体,既简约大方,安全环保,又老少皆宜,谁都能轻松开启。

 一台空气净化器的好坏,主要看滤芯,滤芯的好坏主要看滤料的“质”与“量”,这一点是行业公认的。所谓质,即需要用上好的滤料,所谓量,即滤料的多少。空气净化器靠滤网过滤各种污染,滤网的价值直接决定一台净化器的价值。

HEPA是去除雾霾颗粒的核心部件,奥司汀所使用的玻璃纤维HEPA由美国HV公司提供,HV公司自二战以来一直为美国军方提供过滤材料,用于制作防毒面具等其他过滤设备,玻璃纤维HEPA也广泛用于无尘车间,无菌病房,高度洁净的实验室等对空气洁净度要求极高的环境中。

奥司汀空气净化器均采用天然椰壳活性炭作为原料,外加天然沸石和高精度碘化钾,活性炭和沸石均是优异的吸附材料,尤其是椰壳活性炭,碘值高达1200以上,比一般煤质炭,木质炭等碘值多一倍,特别工艺浸渍处理过后,化学气体被牢牢锁住,无法逃逸。碘化钾能分解空气中的甲醛、苯、TVOC等化学气体,使之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高效去除装修污染 

(天然椰壳活性炭 VS 塑形加工活性炭 入水吸附对比实验)

普通净化器所用活性炭多为廉价的煤质炭,孔隙少,比表面积小,落入水中无气泡溢出,加之碳颗粒本身自然形状应该是不规则的颗粒状,原颗粒或者圆柱状的炭,均是添加黏合剂塑形的后果,黏合剂会堵塞本身不够发达的微孔,进一步降低除甲醛效率,但是加黏合剂后,滤芯会更加廉价,这也是众多净化器机器售价高达5000左右,滤网却只售500左右的原因。

奥司汀采用防生化军用活性炭,具有发达的比表面积和丰富的微孔径,20~30倍的化学气体及异味去除效率,5~6倍的无机物、燃料及有机物等吸附量,对微生物及细菌有强效的吸附能力。 

性能测试

奥司汀采用了那么多优异的滤料,那么究竟去除装修污染的能力如何,恐怕只有权威的检测报告才能让大家信服,下面我们看看它在权威检测机构的实验室表现如何

2000年,奥司汀系列产品通过了美国联邦陆军下属的巴特尔生化实验室的严格检测,其产品的流速、流量设计、去除化学气体、气味和亚微米颗粒均达到实验室的严苛标准。【注:巴特尔实验室,是以科学、教育和慈善为目的设立的非营利性权威研究机构,在美国享有受免税待遇。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巴特尔纪念研究所(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的130个城市共雇用了22000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2001年-2003年,在美国著名的辛辛那提医院双盲实验(医生和病人均不知机器是否装配滤芯)中,经过严谨的检测和试验,在2年不更换滤芯的情况下,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被证明能有效减少哮喘发病率和降低空气污染物水平。

从从检测报告我们可以看出,不单是甲醛短时间内去除率就高达92%,装修异味的主要来源苯和TVOC去除率更是高达99%,还有空气中以颗粒物存在的细菌,去除率也高达99%,足以说明这款机器的强悍性能。

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经常会关注CADR值,问其缘由是因为网络上时有报到要选CADR高的,但实际问大众消费者CADR的概念,能答上来的凤毛麟角。CADR指的是洁净空气量,即1小时内空气净化器能产生多少的立方米的洁净空气,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洁净空气的标准却未见标注,究竟颗粒物、甲醛等气态污染物达到什么标准,才叫洁净空气?

如果单以国家标准甲醛浓度小于等于0.8mg/m3来作为洁净空气的标准,绝大多数消费者无法接受。因为好的空气净化器能把甲醛浓度压缩到0.1 mg/m3以下,这也是我们购买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是关注自己都不懂的CADR值?还是应该看实际净化器的用料和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了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