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合理使用净化器,能减少室内空气污染

近日,据《中国家庭生态环境报告》显示,我国家庭室内环境不容客观,在监测的九大城市中,家庭中甲醛超标最严重,北京、广州、济南、西安的超标率高达近80%。PM2.5超标仅次于甲醛,西安的PM2.5超标率高达100%。
 

夏季更需要除甲醛空气净化器


 

有实验显示,室内温度每上升1℃,木制家具和地板等挥发出的甲醛会使空气中的甲醛浓度上升约0.15至0.37倍。在夏季室内外都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下,会加速家具和其他装修材料中甲醛的释放。对此,专家呼吁,在夏季合理使用具有驱除甲醛功能的空气净化器,能够改善和提高空气质量,减少室内空气污染。

一般情况下,用户习惯在春季装修房间,夏季为新装修的房间通风排毒。新房装修后通风散味儿3~6个月就可入住,但这并不意味着污染物完全散尽了。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家具、板材中的甲醛等污染物的释放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需要十几二十几年,甚至更久才能完全散尽,但对于环保合格的板材,通过几个月通风可以使污染物释放进入一个平缓期,能达到国家标准。但值得注意的是,甲醛的释放受温度影响较大。尤其夏季室内外都处在一个相对高温潮湿的环境,会加速甲醛释放,用户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大多会闻到刺激性气味。因此,对于新房装修时间较短、家里新添置了几件家具、老房进行局部装修等情况,夏季应尤其注意提防甲醛超标。

进入夏季,新装修的房间在白天上班前,不妨把衣柜、橱柜、书柜、抽屉等都打开,使污染物充分释放出来,晚上回家立刻打开门窗通风。如果觉得室内污染较严重,白天敞开柜门的同时,也把厨卫门敞开,同时打开厨卫的换气扇,或者打开空调的换气功能,加速污染物扩散。


 

夏季夜晚室内闷热,也会加速污染物释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开窗睡觉。如果怕半夜着凉,可以敞开卧室门或适当留一点门缝,把厨卫窗户打开通风。如果觉得夜晚开窗不安全,可以使用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辅助清除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避免装修污染(甲醛、苯、氨、TVOC等)和生活污染(油烟、二手烟、花粉、灰尘、细菌病毒等)影响家人健康。
 

除甲醛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新装修留下的甲醛等有毒气体,想想就可怕。可是把房间空置很久,也不一定能完全清除有毒气体。这时候就需要挑选带有高效去甲醛效果的奥司汀空气净化器。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去除挥发性有机物、甲醛、苯、杀虫剂、雾状碳氢化合物、油漆中散发的有害气体,同时避免因吸入有害气体引起的身体不适。空气是唯一24小时伴随着我们却看不见的东西,它对人体的影响潜移默化,日积月累,如果长期不注重空气质量,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效率。


 

空气净化器能否去除甲醛,关键是看其使用的滤料。如果只有一般的除甲醛滤料,应该算是有除甲醛功能,但是却不能匹配“高效”二字,比如普通活性炭。而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所使用的浸渍椰壳活性炭,则采用天然椰壳通过氧化浸渍制成,能高效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增加吸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