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是否设置有负离子发生功能?

奥司汀空气净化器采用的净化原理是:通过风力系统将室内的污染空气强迫吸入净化器,经过医用HEPA滤层和军用活性炭滤层的过滤和吸附作用,将室内空气中大于0.3微米的各种污染微粒和有毒有害气体”阻留”和”锁定”在滤芯内部,从而达到高效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
负离子净化室内污染空气的原理是:负离子发生器的电极装置,在高压电的作用下产生出”负离子”,并释放到室内空气里。负离子与室内空气中的细小尘埃和颗粒 接触后,使之带上电荷,从而互相聚集成为较大的颗粒,并沉降到地面或周围的物体上,从而减少了室内空气中污染颗粒含量。并且,当室内的负离子达到一定的浓 度时,会让人感到空气中有一种清新的感觉。
从以上二种净化空气的原理和所产生的结果可以看出,这是二种截然不同的净化方式。奥司汀认为,本净化器的设计原理,已经能够充分满足并达到理想的净化室内 空气的效果。所以没有必要再增加其他方式来作补充。另外,负离子发生器在产生负离子的同时,也会产生臭氧,当室内的臭氧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对人体的呼吸道 和肺泡组织造成一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