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奥司汀空气净化器的质量报告

 

转自IT168 原稿链接:

【IT168 厂商动态】众所周知,3月29日,某媒体对市场上多个品牌的进行了报道和检测。结果更加困扰我们对的选择和购买,是否商家对空气净化器的数据真的有诸多问题,对消费者存在欺骗的行为呢?笔者认为最终还是要看在是市场中产品的技术专业度及其检测报告上的数据显示。

报道中上海市环保产品质检总站表示,适用面积是用洁净空气量推导出来的,也是针对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推导出来的,所以什么是洁净空气量?什么样的空气才叫洁净空气呢?我们一直也在找寻答案。

 

从报道中上海市环保产品质检总站告诉我们,目前国内没有统一的检测标准,只有上海地方一个标准,所以针对检测得出的各品牌机器的实际使用面积,是否也有偏差呢?
 

 

笔者就此事访问了奥司汀中国区域的负责人,此负责人说“空气净化器市场在中国至今还没有强制性的规范标准,也没有相应的依据做为参照,奥司汀空气净化器作为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制造商,秉承对顾客负责,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所以自奥司汀进入中国开始,就沿用了美国官方的适用面积标准,空气净化器在美国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相比国内有更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监督机制。

我们给出了美国官方的适用面积标注如下:

 

换算出来的使用面积为139平方米,由此可看出,我们并没有虚假的谎称面积,我们的区间值依然比较保守。

在检测报告中,出具的数据是否真实也是关键。目前也是依据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给出的数据,在30m?检测舱进行的检测,并且几乎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品牌都在同等的技术标准和环境下检测。奥司汀的负责人给出这样的检测报告,甲醛检测为30m?测试舱2小时,甲醛去除98%,这项数据与奥司汀给出的数据相符。如下图:

相关报道给出如下数据:

 

奥司汀的负责人指出“奥司汀是严格按照相关检测报告公布数据,并没有欺骗消费者。而同样的机器,检测的条件发生变化,结果肯定不同。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我们有必要说明”。

笔者最终得出在标准未建立的情况下,多数客户会对品牌的数据产生质疑,多数品牌也会对无标准情况下的检测颇有微词。当然在即将统一的市场标准下,各类品牌都会有新的数据,但是到底哪个数据更真实,还要依据市场的真实反应。

原稿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