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丨美国奥司汀让呼吸更健康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期,蛰伏了一冬的病菌开始肆虐,患上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增多。而肺结核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有相似之处。区慢病站专家提醒,如果咳嗽、咳痰在两周以上,要注意排查是否为结核病

肺结核病有哪些症状呢?
咳嗽、咳痰、咯血或痰里带血丝是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此外,胸闷、胸痛、午后低热、夜间盗汗、全身无力、食欲减退或体重减轻等也是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历史上,结核病曾同天花、鼠疫、霍乱等烈性传染病一样,在全世界广泛流行。

结核菌是怎样传染的?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病人咳嗽、大声说话或打喷嚏时,喷出的唾液飞沫中含有大量的结核菌。大的飞沫颗粒呢,很快落到地面,小的飞沫就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当健康的人吸入

这些飞沫后,就会受到结核菌感染。

结核病的严峻性

我国是全球耐药结核病疫情较高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48万,中国是5.2万人,居全球第二位。不论是治疗时间,还是治疗费用,耐药结核病尤其是耐多药结核病,已成为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挑战之一。

四大人群要警惕

肺结核病有一定的传染性,社会上的四类人群要特别警惕。这四类人群分别是流动人口;老年人;糖尿病、艾滋病患者及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如肿瘤、哮喘、红斑狼疮、肝移植等患者)。具体来说,糖尿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4倍,艾滋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30倍。

我们怎么防治结核病?

①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②咳嗽、打喷嚏时应掩口鼻,不要面对他人,不要随地吐痰。

③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搭配,另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④要勤开家里的奥司汀空气净化器,确保室内空气清新洁净。

 

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

型号HM405/HM205

能够有效去除过敏原及异味

适合易过敏、哮喘等人群

防治结核病

让每一天的呼吸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