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奥司汀空气净化器的心脏HEPA滤网

 

最近几年很多城市不同程度受到雾霾污染的影响,在这环境下,消费者对生活环境、空气质量的关注不断提升,从而也带动空气净化器产品热销。不同的空气净化器所采用的过滤技术和选用的过滤材料也不同,其中物理式的活性炭吸附的过滤技术最为流行,在这种技术所选用的过滤材料中HEPA是一种国际公认最好的高效滤材。美国奥司汀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空气净化器厂商,是最先将HEPA高效过滤网与活性炭有机结合使用于室内空气净化器的创始者。

HEPA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美国历时三年的“曼哈顿计划”(美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计划),在“曼哈顿计划”中,为了防止空气中放射性污染物的扩散,科研人员研发了高效的HEPA过滤膜,它被运用到生化服等防核产品中,又分为H12至H17等多种等级,针对直径为0.3微米以上的细微颗粒,过滤效率从99.7%到99.9999%。

最初HEPA应用于核能研究防护,现在大量应用于精密实验室、医药生产、原子研究和外科手术等需要高洁净度的场所。HEPA由非常细小的有机纤维交织而成,对微粒的捕捉能力较强,孔径微小,吸附容量大,净化效率高,并具备吸水性,针对0.3微米的粒子净化率为99.97%。也就是说:每10000个粒子中,只能有3个粒子能够穿透HEPA过滤膜。因此,它的过滤颗粒物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如果用它过滤香烟,那么过滤的效果几乎可以达到100%,因为香烟中的颗粒物大小介于0.5—2微米之间,无法通过HEPA过滤膜。

对于HEPA材质主要有PP滤纸、玻璃纤维、复合PP PET滤纸、熔喷 涤纶无纺布和熔喷长纤维五种材质。它们的特点是:风阻小,容尘量大,过滤精度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加工成各种尺寸和形状,适合不同的机型使用。

其中玻璃纤维材质过滤效率最高,但是风阻压力相对来说比较大些,所以运用玻璃纤维的HEPA的空气净化器对机器的性能要求较高,特别是对电机和风扇的性能要求非常高,如果电机和风扇等性能不高净化效率就会降低。一般来说考验一台空气净化器性能是否优秀,从专业角度来说要考虑两个方面,首先是空气净化器初始状态的净化效率,这一点主要是从洁净空气输出比率等相关数据去考量测试。其次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稳定的净化能力,这一点主要是从滤网等耗材用量及使用的材质去判断。

目前很多从事空气净化器的企业主要注重的是第一个方面,从成本和技术角度来说,提升空气净化器的空气输出比率这一点比较好实现,加大风机功率,降低滤网耗材密度、使用空气风阻较小的耗材都可以实现。但是第二点要使空气净化器长久的保持稳定的净化能力,并且还不影响体验和性能,这一点实现起来在性能和技术上相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要保持稳定的净化能力对风机性能就要有比较高的要求,这就要求设计合理的进出风方式,同时要保持持久的净化能力,就要加大滤网的耗材用量,选用高品质的耗材。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空气净化器制造商,奥司汀的产品所采用的HEPA滤网等级达到H13等级,材质是玻璃纤维,能有效的过滤微尘颗粒、过敏原、香烟烟雾、细菌及办公设备所释放的直径为0.3微米的有害悬浮颗粒,同时奥司汀空气净化滤网耗材中活性炭和HEPA相对同类产品来说,含量是非常大的,同时奥司汀采用360度全方位进风系统,45度出风系统,加大了空气循环,这样才能保持持久稳定的净化能力,这在空气净化器产品中是不多见的。

正是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拥有如此卓越的材质,在几十年的发展中,才始终在空气净化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奥司汀系列产品被列入美国消费者杂志年度最佳产品,美国睡眠基金会推荐使用产品。2000年通过了美国联邦陆军下属的巴特尔生化试验室的严格检测。2001年美国纽约就采购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达两万多台用于纽约人民健康保障工作。2013年由美国权威评估和研究机构SBIEC选定为美国纽约卓越奖!


奥司汀坚持美国本土制造,已经成为北美地区重视室内空气和身体健康人士的优先选择的产品。

 

(摘自The Buffalo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