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如何防治过敏性鼻炎?

天气一冷,很多人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许多人以为这是感冒的前兆,但事实上却是过敏性鼻炎发作的症状。过敏性鼻炎在秋冬季节多发,尤其是在下雨天或者阴晴不定的天气里多发,严重者会导致头疼、气闷,甚至引发哮喘。那么在秋冬季节如何防治过敏性鼻炎呢?

别拿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由于过敏性鼻炎患者主要表现为流清水样鼻涕、鼻子发痒、鼻塞、频繁打喷嚏等,所以,不少人都将其当成了感冒。其实,感冒引起的鼻炎与过敏性鼻炎的表现是不同的,应注意区别。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包括以下几条:


 

1、喷嚏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三个,甚至连续十余个或数十个,多在晨起、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即发作;

2、清涕为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会不自觉地从鼻孔滴下,每天要用大量纸巾,甚为痛苦;

3、鼻塞轻重度不一,间歇性或持续性,单侧、双侧或两侧交替,表现不一;

4、鼻痒大多数患者感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有眼睛、外耳道、软腭等处发痒;

5、部分患者有嗅觉减退但多为暂时性。

需要强调的是,防治过敏性鼻炎,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对已经明确的过敏原,应尽量避免与之接触。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对真菌、室尘过敏者应室内通风;对动物皮屑、羽毛过敏者应避免接触动物、禽鸟等。

除了上述方法还可以使用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过滤空气中的花粉、灰尘、细菌病毒等过敏源,保障您和家人的呼吸健康。

 

美国奥司汀空气净化器采用超量椰壳活性炭,保留其天然形状,避免因再加工而影响内部微孔结构,降低吸附效率。加入适量的碘化钾,有效催化甲醛等有害气体氧化,还能活化活性炭,按一定比例添加天然沸石,作为干燥剂。同时还能有效吸附甲醛、氨、苯、TVOC等。

玻璃纤维HEPA滤层,有效过滤微尘过敏原、香烟烟雾、细菌及办公室设备释放的颗粒。(玻璃纤维HEPA广泛应用于医院、无尘实验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