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雾霾病,排出雾霾毒素至关紧要!

     近期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很多在重霾区的人吸入不少的细菌病毒,粉尘微粒,严重的还患上雾霾病,出现气喘,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这时排出体内的雾霾毒素至关紧要。而咳嗽就可以极好地振动肺部,使粘连在肺泡薄膜的污物脱离,排出体外。所以每天清晨起床后,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主动咳嗽5~10下,坚持每天做,就可以将积压的毒素排出肺部和呼吸道,保持肺部清洁!

   和咳嗽排毒法很不一样,呼吸排毒虽然也能帮助清洁肺部毒素,但它最主要的功能是增加体内的氧气含量,从而对抗自由基,加速新陈代谢排出废物的速度。所以坚持时不时做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排霾毒从饮食开始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中医认为,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的。

 

   3、多吃润咽护嗓的水果和蔬菜,多吃木耳、梨、蜂蜜、柚子、金橘、莲藕等食物,这些果蔬具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润肺等作用,对排出毒素都是起到一定的作用。

  

   佳选择:牛奶燕麦片,麦片除了可以让我们即食饱腹之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加上做法简单便捷,无论上班族或者学生族,都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