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人幸福最重要!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开始

常以为躲在家里不外出,室内的空气质量都会比外面要好。其实,家里的空气污染更加严重,污染主要来自家居所散发出的甲醛、苯、氨、TVOC等物质。更可怕的是老爸所带给全家的二手烟,二手烟包含大量焦油、阿摩尼亚、尼古丁、悬浮微粒、钋-210等超过4000种有害化学物质及数十种致癌物质,会造成诸多健康危害,包括增加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几率,加重儿童哮喘程度,引发儿童肺炎、中耳炎乃至行为问题。

对于老爸顽固的性格,依然没办法阻止他在家里吸烟。但对于家里的小孩以及身体较弱的妈妈来说,处理二手烟及甲醛等室内污染问题尤为紧迫。通常,儿童会经历比成年人更高的环境暴露,他们比成年人要呼吸更多的空气,从而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再加上儿童好动、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免疫功能不健全等原因,使得他们最易受到污染物的伤害。如果老爸在家里吸烟,儿童根本就不会做出反对的行为,也不会做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只能被逼着吸二手烟。所以选购一台空气净化器为自己和家人的呼吸健康保驾护航非常有必要。

现在的市场上空气净化器种类繁多,利用活性炭和HEPA滤网进行物理式过滤的空气净化器最为流行,其中HEPA是过滤颗粒性污染物,而装修产生的甲醛、苯、氨、TVOC等有机化合物则靠活性炭来吸附分解,所以空气净化器中活性炭的含量及品质决定了空气净化器对甲醛、苯、TVOC等有机化合物的净化能力。

我们知道奥司汀空气净化器采用的净化技术是活性炭和HEPA滤网物理式过滤方式,其中活性炭采用的是经过氧化浸渍的椰壳活性炭,相比其它活性炭原料,椰壳材质炭强度高、吸附性能好、灰分低、使用周期长,而且含有多种氧化成分的浸渍活性炭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积,合适的孔隙结构,机构强度高,能经受高温,高压作用,不易破碎,易于再生,使用寿命长,对甲醛、苯、TVOC等有机化合物的吸附效果更优,而且其转化产物全部被浸渍活性炭吸附,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是一种更为高级的环保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