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活性炭滤层“去除甲醛功能”

 

春季是装修热季,太多人选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翻新自己的家,但是装修必然会带来室内空气污染,尤其是甲醛的拜访让人胆战心惊。所以,一般的房子装修完毕后都要开窗通风,但是即使通透很长时间也未必能让这些“坏朋友”离开,尤其如果你家人会对毛发、杂尘过敏的话,那入住时间更是遥遥无期……这时候使用专门对付装修空气污染的空气净化器不错的选择。某机构不久前就曾经发布过我国空气淨化器主要性能测评结果,宣称空气淨化器具有的“去除甲醛功能”基本无效,让空气净化器除甲醛能力遭到了质疑,空气净化器“去除甲醛功能”真实的情况是怎么的呢?

活性炭净化空气的原理是靠依靠其炭自身发达的孔隙结构和表面积,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触到周围空气,被动吸附一些污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所以说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径结构越发达吸附能力就越强。另外活性炭的孔径大小与能吸附什么分子量大小的一定关系,理论研究证明有害物质的分子量越大,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如苯的分子量是78,甲醛的分子量是30,活性炭吸附苯的能力要比吸附甲醛的能力强,所以工业生产中活性炭多用于苯系物的吸附剂使用。

在除甲醛方面,我们一方面要看到实验条件和现实环境的不同,另一方面我国室内装修的甲醛污染远比欧美国家严重,家装行业使用的材料是不是真的能够达标也是我们应该考虑的。空气净化器使用的活性炭技术在去甲醛方面经实验验证是有效的。不同厂家空气净化器产品的使用的技术和技术实力差异可能导致它们除甲醛的能力上差异明显。大部分活性炭的吸附只在一定时间内产生作用,达到饱和程度后,活性炭吸附功能就会失效。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也表示“如果只是单纯地在滤网上添加一层活性炭,或是采用薄薄的一层炭结构,基本没用,用两天就再没效果的例子并不少见。而净化空气还应是一个保持长期有效的过程。”所以要想让空气净化器在“去除甲醛功能”保持长期有效,一方面要加大活性炭的用量,另一方面就是选用优质的活性炭材料!

按原料来源活性炭可分为果壳炭(椰壳、杏核、核桃壳、橄榄壳等)煤质炭、木质炭等。其中:椰壳材质(特别是东南亚椰壳)以强度高、吸附性能好、灰份低、使用周期长被国内外公认为是最佳的活性炭原料,其特点是成本较高。碘值是活性炭的一个性能指标,表示有机化合物中不饱和程度的一种指标,它指100g物质中所能吸收(加成)碘的克数。果壳、竹炭、煤制的碘值都在几百,活性炭原料碘值从800,850,900,950,1000,1100mg/g等多种,吸附能力也不同!成本价格也不同!同碘值的活性炭也只有椰壳的效果最好。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空气净化器制造商,奥司汀的产品所采用的活性炭滤芯为MAC-B活性炭,材质制造原料为优质椰壳中层,按一定的比例添加了天然沸石和精选的碘化钾,从而增强活性炭滤芯对甲醛、氨、笨、TVOC等化学挥发性污染物的吸附能力,扩大对其他挥发性化学污染物的吸附范围,同时还延长了活性炭滤芯的使用寿命,同时奥司汀空气净化滤网耗材中活性炭和HEPA相对同类产品来说,含量是非常大的,活性炭微孔展开面积达上百万平方米,这一点从奥司汀的产品的重量就可以看出,正是因为优质耗材含量大,所以风阻相对来说就比较大,奥司汀采用360度全方位进风系统,45度出风系统,加大了空气循环,这样才能保持持久稳定的净化能力,这在空气净化器产品中是不多见的。

正是奥司汀空气净化器拥有如此卓越的材质,在几十年的发展中,才始终在空气净化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奥司汀系列产品被列入美国消费者杂志年度最佳产品,美国睡眠基金会推荐使用产品。2000年通过了美国联邦陆军下属的巴特尔生化试验室的严格检测。2001年美国纽约就采购奥司汀空气净化器达两万多台用于纽约人民健康保障工作。2013年由美国权威评估和研究机构SBIEC选定为美国纽约卓越奖!


奥司汀坚持美国本土制造,已经成为北美地区重视室内空气和身体健康人士的优先选择的产品。

(摘自The Buffalo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