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过后酷夏来临,夏季是治理甲醛的好时机

小满过后,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气温会明显升高,雨水开始增多,预示着闷热、潮湿的夏季来临。由于季节特点,人们在这个时节易感到烦躁不安,闷热难耐,此时要注意调适心情,保持心情舒畅。可温度升高,也预示着现在是室内污染最为严重时期,对人体威胁很大,心情怎么能够好起来?

夏季是室内空气污染的高发季节,据统计数据显示,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不合格率与检测时的室内温度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室温达到28度以上时,不合格率明显增加。室温在15度以下时,不合格率则显著下降。

家装污染潜伏期长,而夏季则是家装污染最活跃时期。同样一个房间,在夏季温度达到30度以上时,室内污染程度可能比冬季温度在10度以下时高出3至7倍。所以也会出现在冬天的时候检测结果为合格,而在夏天检测结果却不合格的情况。

那么装修污染从何而来?为何夏季甲醛指数竟然会超标三倍之多?一般有使用到木板的地方都会有甲醛,比如主卧中的床和衣柜,侧卧中的书柜,还有地板都可能是造成检测不合格的原因,加上家具的叠加和夏季的高温,使得甲醛超标更严重。另外甲醛的挥发期长达15年之久,而且密度板则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如果选用的产品是不合格的,那么其中甲醛的含量是很高的。

夏季在装修完成一个月后,经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的不合格率为82.3%,为一年中检测合格率最低的时节。因此,装修完以后在夏季检测治理甲醛的数据更标准,更理想,夏季是一个检测治理室内污染物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