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类健康影响最大的三类室内空气污染物

 

对人类健康影响最大的三类室内空气污染物曝光 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我们都无法逃避空气污染的危害,这三种室内空气污染物对人体的伤害尤其大:



一、生物性污染物

微生物体积虽然很微小,但是扩散的范围很大,而且速度极快,容易引起咳嗽、打喷嚏、气喘以及眼睛不是等过敏反应。

1、细菌、病毒:在气候潮湿而温暖的地区通过空气散播、繁殖,长期接触可引发过敏、气喘。

2、尘螨:尘螨是一种极其细小的昆虫,肉眼是看不到的,长生长在床褥、布置家具或者悬浮于空气中,可增加哮喘的发病率。

3、真菌孢子:喜欢在气候潮湿并且温暖的地区在空气中散播,和细菌病毒一样,长期接触容易引发过敏或者气喘。

4、宠物毛发、人体皮屑:极其细小,容易进入人体的呼吸系统,并且为尘螨和真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5、花粉:户外的鲜花或者买回来插的花都会产生花粉,若过敏体质者吸入后会引起呼吸道、皮肤以及眼部的不适。



二、化学性污染物

香烟、清洁用品、装修工程还有家具,在长期的接触时都会刺激皮肤、呼吸道以及神经,为我们的健康带来隐患。

1、二手烟已经被美国环保署和国际癌症研究署确定为人类A类的致癌物质,含有甲醛、一氧化碳等好几百种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对正在发育的孩童、老人、孕妇等都有极大的危害。

2、氡气多来自于岩石和花岗岩,甚至泥土,无色、无味因此比较难察觉,氡气的衰变产物会积存于肺部,其引发肺癌的名次仅次于二手烟,位居第二。

3、甲醛是在装修工程时最常见的空气污染物,也属于有害致癌物质,高浓度的甲醛会刺激眼鼻喉,还会导致哮喘病的发生。

4、苯系物包括了苯和二甲苯等,属于致癌物质,其主要来源于各种建材的有机溶剂、墙纸、地毯以及合成纤维,长期接触会导致慢性中毒,出现神经衰弱和血液系统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



三、异味

异味有很多种,宠物的气味、垃圾的味道以及人的体味都属于,闻起来都非常的让人感到不舒服,也影响了家居生活和我们的人体健康。